什么也不知道
春天看不见
只有一次
花都来了
来的到处都是
后来就很孤单

【凡柯】一别两难宽

我对着青春鞠一躬

 

不是对岁月的缅怀

 

 

 

 

预警就不多做了,唯一的几个:

 

//同性可婚

 

//1w+

 

 

 

 

 

下课铃一响,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原本安静的学校像是解除封印了一般顿时热闹起来。

 

教室里的人走的差不多的时候,林凡才慢吞吞的从桌子里翻出一张早上执勤的时候违纪的名单,其实每天翻来覆去都是那几个人迟到,已经没有什么新鲜的了。

 

正值夏天,温热的风一阵阵的往宽大的校服袖子里钻,路上三三两两的背着书包成群结队的往校门口涌去。

 

“喂,等下好吗小妹妹?”

 

林凡被人堵在了楼梯口,如果没记错这因该是高二年级的谢可寅。

 

“嗯?有事吗?”

 

“有——啊——”谢可寅拉着长音不怀好意的靠过来,伸手扯了扯林凡手中的名单,“帮学姐个忙呗。”

 

林凡看着谢可寅心里有些叫糟糕,谢可寅在全校都是出了名的调皮,但是偏偏成绩很好,属于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类型,老师们也拿她没办法。

 

“那个……学姐不好意思啊,我得赶紧将这个送到教导处了。”林凡低下头想绕开她。

 

没承想谢可寅不依不挠的连忙挡住林凡的去路,“哎哎哎,等一下,学姐请你吃饭好吧?拜托拜托~”

 

“不了,谢谢学姐好意……哎呀!”林凡转身打算走西楼梯,一回头猛地撞到一个站在自己身后的人身上,脚猛地一滑直直的往后倒下去。

 

谢可寅被撞的也一起坐在了地上,但是她反应比较快,一把摸过地上散落的统计表一骨碌的爬起来,嘴里还不忘喊,“陆柯燃,你能不能别靠人家那么近!刚才我就觉得要出事!”

 

陆柯燃连忙下来把坐在地上一脸懵逼的林凡扶起来,“对不起对不起啊。”

 

“嘶——,没事。”林凡摆了摆手自己起来了,见谢可寅正趴在墙上拼命地涂改着自己的名字,“学姐!”

 

“哎,就当帮个忙吧,这次真的不能再被记上了。”陆柯燃一把拉住林凡的胳膊,阻止了她下一步的动作。

 

林凡这才来得及好好的看陆柯燃,校服裤脚被卷起来一小截,白皙清瘦的脚踝露在外面,校服外套敞着怀,袖子被卷到小臂中间,利索的短发掖到耳后漏下来几绺细碎的发丝当在额头上,里面的衬衣最上面的扣子没有扣隐隐可以看见锁骨上面搭着一条黑色的细绳。

 

林凡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陆柯燃,早就听说青你中学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梦中情人,英姿飒爽,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听谢可寅刚才喊的,陆柯燃应该就是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位。

 

要是搁平时给林凡说这句话,她可能只是轻轻地点点头表示不感兴趣,可是现在林凡突然感觉自己的脸烧烧的,心跳的也有点快。

 

确实好帅啊……

 

“呐,这是我的QQ号,回头加我呀!”谢可寅将名单重新塞到林凡的手里,还殷勤的拍打了一下林凡的校服裤子,像是帮她拍打灰尘。

 

林凡看了看纸上三个涂得黑黑的线团有些无奈,“学姐下次要早点来学校啊。”

 

“噗。”陆柯燃没忍住直接笑出来了,“谢可寅,我们这算不算欺负人?”

 

林凡感受到头顶上的笑声和喷洒到后颈的气息悄悄地红了耳尖,留下了一句“再见。”就局促的绕过谢可寅匆匆的奔下楼。

 

 

 

 

林凡骑着自己的小电驴迎着夕阳回家,周围清一色的小吃摊,地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塑料袋宣传纸,烤冷面炸鸡排的香味弥漫了校门口,路边时不时遇到一两列绿色的共享单车。

 

现在已经不是下班高峰期了,路上车有点少。太阳隐没在公路的尽头,带着香气的风柔和的扑面而来,林凡微微眯了眯眼睛。

 

“嗨!小妹妹!”

 

一辆电动车从林凡身边驶过,谢可寅坐在后座正歪着身子冲林凡大喊,还使劲摇了摇手,骑车的看背影应该是陆柯燃,有些短的发梢在头顶张扬的舞动。

 

“……”林凡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只好闭口不答当作听不见。

 

 

 

 

 

 

 

这只不过是生活中的一点小事,过不了几天林凡就将此事抛之脑后了,但是陆柯燃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时心脏的那种触动还是让她一回忆起来就心跳加速。

 

中午上完课,林凡伸了个懒腰咚的一声趴到桌子上看着周围的同学起身去吃饭。

 

“林凡走吧。”陈艺文推了推她。

 

“嗯~我不吃了,好困啊,你自己去吧。”

 

不一会教室就很安静了,林凡迷迷糊糊的打着盹。

 

“啪。”

 

“林凡?”

 

林凡抬起头,面前放着一个两个饭盒,上面搭着一只手,林凡顺着往上看,就见陆柯燃笑似非笑的看着她。

 

林凡连忙站起来,“学姐好。”

 

陆柯燃顺手抽了一张桌子上的卫生纸轻轻按到林凡的嘴角,“流口水了。”

 

“啊?哦!”林凡慌忙的接过自己擦了擦,疑惑的看了一眼桌子上的盒饭。

 

“谢可寅最近有些忙,但是她说她不能欠着这个人情就只好让我来了。”陆柯燃按着林凡的肩膀,两个人坐下,“吃吧,纯绿色无污染。”

 

“啊?不用了,我不是很饿。”林凡紧张的吞咽了一下,看着陆柯燃自顾自的拆开一次性筷子,打开盒饭塞到她面前。

 

“吃。”

 

如果林凡没有看错的话陆柯燃的耳尖变得有些粉嫩嫩的了。

 

盒饭看得出来制作的很精心豪华,应该是定做的。

 

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吃完了饭,窗户外面的人流多了起来,大多是隔壁的女生借着喝水的借口来偷偷的看陆柯燃。

 

吃到最后林凡越吃越不安,但是心里却有一丝丝的得意?

 

你不要做这样的人啊!林凡悄悄在心里警告自己,这是陈艺文和葛鑫怡一起进来了,两人一脸惊愕的看着林凡,眼神示意:神马情况?

 

我不知道!!

 

“我吃完了。”陆柯燃抬起头,打断了林凡脸上丰富的表情。

 

陆柯燃收拾了一下饭盒装进带来的手提袋里起身打算走,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在桌子上找了一支笔在一个练习本上刷刷的写下一大串数字。

 

“记得加我,”陆柯燃递给林凡,又想起什么似的弯下腰微微贴近林凡的耳朵在周围一大片哄闹声中说,“不要给别人看啊。”

 

等到陆柯燃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周围的女生哗的一声围过来,一脸八卦的闪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脸红透顶的林凡。

 

“说!什么情况!”陈艺文坐在刚才陆柯燃坐的那个位置一把抓住林凡的手,“不是说不饿吗?”

 

“我、我……上次……嗯……”林凡一时间不知道怎么么解释,这还人情顶多回头出去请客,哪有提着便当直接找到教室里来的。

 

好在老师的及时出现,大家又纷纷的回到座位上。

 

 

 

 

 

 

“哎呀~我差点紧张死你知道吗?!”陆柯燃把手提袋丢给谢可寅,在接水的大厅旁边小步的跳来跳去,脸上粉粉的。

 

“看你这个没出息的,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陆柯燃吗!!”谢可寅无语的看着她。

 

 

 

 

 

 

 

 

 

 

 

晚上林凡洗完澡,有些湿漉漉的刘海被卡到头顶上露出光洁的额头,林凡爬上床按照小纸条上的号码加了陆柯燃。

 

K:陆柯燃。

 

土豆:学姐,我是林凡。

 

K:知道。

 

“嗯?这个怎么在聊下去?谁来教教我?”林凡有些头疼的看着屏幕自言自语。

 

等了一会林凡见陆柯燃没有回消息,有些沮丧,但还是激动了好一会。

 

“不对,我激动个啥?睡觉!”林凡扯过被子。

 

 

 

 

“怎么办啊shaking!她不回我了!”陆柯燃在床上紧张兮兮的盘着腿给谢可寅打电话。

 

“哎呀,你这么回复人家怎么回答嘛。你带点脑子可还行?”谢可寅仰着头慢慢抚平面膜上的褶子。

 

“那我要不要再挽救一下?”

 

“别别别,回头再说。今天刚一起吃饭,你那么急干什么?等等,再等几天。”

 

陆柯燃关上电话,躺成一个大字型。空调的冷风缓缓的输出,夜灯温柔的给所有的东西戴上了一道长长的影子。

 

其实陆柯燃注意林凡很久了。

 

规规矩矩的背着一个黑色的书包,和自己一样半长不短的头发随着轻佻的步伐一颠一颠的,有时和两三个同学一起走在路上,时不时因为一句好笑的话眯起眼睛,阳光照过去眼睛里好像有星星,一闪一闪的。

 

真正动心是有一次篮球比赛。

 

林凡是刚进学生会的新生,因为学习任务不是特别紧,便被安排帮忙去记一下分数。

 

在篮球场的边缘放了几张桌子,林凡和一些同学坐在那里记分数维持场上秩序,操场的周围一放学就围来一大堆学生。

 

球赛很精彩,但是陆柯燃敢肯定林凡什么也没看懂,因为不管是进球她都会鼓掌没有一点立场。

 

天色越来越暗,但是场上仍是很热闹。周围的路灯相继打开。

 

陆柯燃撩了撩头发,将有些湿的发带摘下来打算提前离场,靠过来的时候这一小片出现了小小的骚动和隐忍的尖叫。

 

“嗯……记分的是吗?我是A队的陆柯燃,替补上场,我得回家了。”

 

陆柯燃看着林凡乖巧的头顶,还有随着她埋头写字的动作不断颤动的发梢,一时间觉得可爱情不自禁的伸手蓐了两把。

 

“嗯?”

 

陆柯燃看见林凡抬起头,圆溜溜的眼睛映着周围的灯,像是眼底的亮光,粉红的唇微微张开,随即就弯起来露出一排小小的牙齿,“怎么了?”

 

声音也沙沙的,有点像男孩子但是却还是有甜甜的感觉,慢吞吞的语速。

 

好吧,陆柯燃承认自己当时心动了。她呆呆的看着林凡的嘴巴一张一合的,呆呆的接过林凡递来的水,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说谢谢。

 

 

从那以后,陆柯燃就会稍微留意这个短发女孩。她会仰着头毫无形象的和朋友在大街上笑,恨不得把自己牙龈都露出来,会沮丧的捏着一张试卷慢吞吞的走到办公室再眨巴着红红的眼睛走出来……

 

陆柯燃没打算去和林凡有什么交集,默默的看着就好了,而且听说谈恋爱好像还会降低成绩。

 

但现在事有变故,早一步搞到手为妙。

 

 

 

 

 

 

 

 

 

 

 

 

 

 

 

林凡两只手紧紧地握着手里的奶茶,大脑一片空白,嘴里小口小口的吸着底下的珍珠。

 

陆柯燃一只手揣兜,书包斜斜的挂在一个肩膀上,另一只手随意的捏着奶茶杯的底端,面无表情。

 

谢可寅站在她俩中间,“嗯,你想吃什么林凡?”

 

“我、我什么都行,我不挑食。”

 

“吃土豆吧。”陆柯燃突然发话。

 

“土豆?”谢可寅皱了皱眉头,她觉得既然请林凡吃饭那就应该搞一个隆重一点的正式一点的饭局,而不是去吃三块钱一斤的土豆子,“换一个吧,我们去吃火锅吧!这边有一个超级好吃的火锅店。”

 

 

 

 

谢可寅有些无语的看着林凡端了一大盘土豆片笑呵呵的坐过来。

 

还有陆柯燃搞得蘸料里满满的香菜沫。

 

“你知道为甚么学姐非得删掉那个记录吗?”吃到一半,三人都有些随意了,谢可寅看着吃的不亦乐乎的林凡,“我和你陆学姐到高三上学期要出国上学了,我爸爸说我要是再违纪一次,就立马把我锁在家里连学都不要上了。我的天呢……”

 

出国上学?和陆柯燃一起?

 

林凡突然有一股莫名的失望,原来是为了和谢可寅一起出国啊,怪自己多想了。她抬起头看了看陆柯燃。后者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埋头吃饭,羊肉涮的津津有味。

 

“哦……那真是恭喜学姐们了。”林凡突然觉得自己的土豆子都涮的没有那么香了。

 

 

“什么啊?”陆柯燃终于抬起头来。

 

“我给林凡说了咱俩下半年要出国的事情。”

 

陆柯燃下意识的看向林凡,并没有在她脸上找到自己想要的那种情绪,于是淡淡的哦了一声。

 

也是,大家只是认识了一两个星期而已,又不是自己不咸不淡的“偷窥”人家大半年。

 

这么平静啊,林凡心里的难过都要溢出来了,她一直有一种怪怪的感觉,她觉得陆柯燃对自己有好感,可是也只敢在心里想想罢了。说出去要被笑话的。

 

可是,试问谁会对三天两头来送奶茶咖啡的酷酷学姐不心动呢?尤其是林凡感觉自己都要被陆柯燃喂胖了。

 

被陆柯燃喂胖了……

 

林凡慌忙的驱散了脑子里的这句话,太暧昧了。

 

 

 

 

自从一起吃过饭后,三人的关系无形的更近了一步。

 

有些巧的是三人回家都顺路,于是不再是林凡每天自己骑着孤单的小电驴驰骋在空荡荡的马路上。

 

仍是两辆车,慢慢的晃晃悠悠的迎着夕阳向远处驶去。

 

晃晃悠悠的驶过了炎天立夏,姿飒爽秋。

 

 

 

 

 

 

 

 

 

 

 

 

 

 

陆柯燃和林凡并肩走在小区里。冷风吹的两人的鼻头都有些泛红,微微的缩着脖子。

 

“去买点锅贴吃吧,天好冷啊。”陆柯燃的上衣没有口袋,只好缩在袖子里。冻的走路都有点蹦蹦跳跳的感觉。

 

“好。”林凡自然的垂下手,伸进陆柯燃的袖子里轻轻握住了有些泛凉的小手。

 

陆柯燃觉得自己的脸有些烧,林凡温暖的手整个包裹住自己的,她的手一动不敢动,任由林凡拉着她往前走。

 

陆柯燃啊陆柯燃,怎么越活越没出息了呢?只是半年的时间,陆柯燃觉得自己越来越香香软软的。

 

林凡虽然也是个爱闹腾的主,但是在陆柯燃面前好像就显得沉稳一些。就是这样的错觉,让陆柯燃老是忍不住在林凡面前嘟个嘴撒个娇,又或者再嗯啊两声,幼稚的自己都浑然不觉。

 

谢可寅一开始会有声的抗诉两人天天黏在一起,但是都后来发现自己在这里,抗议无效。

 

学校里也会偷偷流传着一些谣言,高岭之花酷炫狂拽屌炸天的陆柯燃和一脸任人宰割奶里奶气憨笑从不离脸的林凡竟然跨年级谈恋爱。当然,跨年级恋爱这不是什么大事,可是搁她俩身上就有一种莫名的违和感。

 

两人都选择无视这些谣言,默默的维持着两人之间微妙的关系,当然,这中间还夹杂了250W的电灯泡,主要是这个电灯泡还乐在其中。

 

 

“呐,暖暖手。”林凡将一杯豆浆塞到陆柯燃手里打断了她的回忆。

 

“我不喜欢喝这个!”陆柯燃瘪瘪嘴,一只手拿着豆浆,另一只手仍被林凡牵着。

 

“我知道~我喝这个,你的是八宝粥,温的。你就不要拿那个暖手了。”林凡松开她的手,帮陆柯燃使劲塞了赛围巾,“非得出来说,在家里不行吗?”

 

两人从店铺里出来,缓缓地绕着小区走,天有些阴沉让人分不清是早上还是下午。

 

 

 

“哦,下个星期吗?”林凡垂下眼睛看着手里吃一半的锅贴,肉很足,就是姜放的稍微多了一点。

 

“下周六的航班,中午十二点的飞机。”陆柯燃一只手端着八宝粥,贴着林凡的那只手垂在身侧来,风吹的之间有些冷,“谢可寅的航班有变还没定好。”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路上的人不是很多,时不时有几个穿的严严实实的人低着头急匆匆的走过。

 

手中的食物刚冒出热气就被寒风吹走,两人的发丝也胡乱的飘着,可是没有人整理。

 

“我去送你吧,去那边要好好的生活。多吃一点。”林凡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好,僵硬客套了几句。

 

“嗯。”

 

在路上两人又前言不搭后语的聊了很久,最后发现实在聊不下去了,索性两人就分开各自回家了。

 

“抱抱。”陆柯燃站在小区门口对林凡张开胳膊,但随即就发现了自己这句话有多暧昧,慌忙改口,“抱一抱吧。”

 

林凡走过去,陆柯燃不知道她脸上什么表情。

 

林凡将陆柯燃环在怀里稍微有些用力,透过宽大的羽绒服仍是能感受到里面被包裹人的瘦弱。陆柯燃抬起手抱住林凡的腰,头轻轻的担在她的肩膀上。

 

“我都要走了,就没有什么煽情的话对学姐说吗?”

 

“……一路走好。”

 

“滚蛋!”

 

两人嬉嬉闹闹的分开。

 

陆柯燃站在客厅里脱下羽绒服搓了搓冻的冰凉的左手。

 

她一路都垂着那条胳膊,可是林凡没有再次牵起来。

 

她想起什么似的跑到自己的房间,轻轻扒开窗帘的一条缝,底下还站着一个人。

 

外面的风太大,陆柯燃没有看清是谁。

 

“小憨子。”

 

 

 

 

 

 

 

 

 

 

 

 

林凡想了很久要送陆柯燃什么礼物,太煽情的不是她的风格。思来想去她给陆柯燃买了一束干花。

 

在这期间两人都没怎么见面,其实这很好解释。本来两人就不同级,现在没有刻意的靠近,就是说半个月不见面都一点都不夸张。

 

不过晚上在电话里聊挺好的,嘻嘻哈哈的说话,强撑着难看的笑脸,即使热泪盈眶也不必在意。

 

“明天就要走了哦。”陆柯燃这次是板板正正的躺在床上给林凡打电话。

 

“到时候可别哭鼻子啊。”林凡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鼻子已经有点发酸了。

 

“林凡你变了。”

 

“嗯?”

 

“你还记得咱俩刚见面的时候你多腼腆吗?跟在我后面一口一个学姐的叫,小豆包一样甜兮兮的。”

 

“你还好意思说哦,原本我还以为是你是一个超级酷帅的学姐,没想到啊没想到~”

 

颠覆林凡对陆柯燃第一印象的是那次两人约着去看电影,出来的时候陆柯燃眼妆都哭花了。别别扭扭的站在电影院门口眯着眼让林凡给她用湿巾擦。

 

微微点一点鼻音,软糯的话像是在撒娇,因为人潮两人不得不移一下位置,陆柯燃两只手下意识的揪住了林凡腰两侧的衣服,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哼哼唧唧的解释自己为什么哭的这么厉害。林凡的心一下子就融化了。

 

学姐太可爱,像一只傲娇的小猫。明明想扑过来求安慰求抱抱的那种,还非得死撑自己对这个一点都不感兴趣的那种傲娇。

 

两人在那天晚上聊了很久,到最后林凡好像要说什么似的,陆柯燃那边也一直在沉默着等她说。

 

“我……”

 

“哎呀,我这边信号不太好!明天要早起我就先挂了哈。等你高考的时候姐姐再来看你给你站在学校门口爆肝加油啊!你能听见吗?!学姐挂了啊!”

 

林凡刚想开口,就被那头的一阵大叫打断了。

 

可是谁都没有挂电话,两边都沉默了。

 

过了好久。

 

“我听见啦!学姐!你那边信号真的好差哦!关了吧!”

 

 

 

“嘟……嘟……嘟……”

 

 

如果两人能知道对方在干什么,应该会惊奇两人的动作如此同步。

 

盯着手机屏幕的通讯录看了良久,轻轻的将手机按在胸口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

 

“……我喜欢你。”

 

闷闷的,两人都有说。

 

 

 

 

 

 

 

第二天早上

 

林凡起了个大早。罕见的,湿润的南方竟然能有如此灿烂的冬阳。

 

她没打算早去,十点左右到就可以了。

 

机场的大厅里熙熙攘攘的,嘈杂声,拉行李箱的声音,乘务员报时间和航班的时间。

 

林凡抱着扎好的花到原本约定好的地方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旁边有一对难舍难分的小情侣,女生手里一直攥着一张卫生纸不停的低着头擦眼泪,男生坐在她旁边低着头轻声细语的安慰着。

 

林凡有些尴尬的低下头,摆弄着手里的花。这就是出门没带手机的危害,在外面想装作自己很忙都没有理由。

 

 

到了十一点半,林凡还是没有等来陆柯燃。

 

身边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林凡歪在座位上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夕阳透过南面巨大的落地窗照到林凡的身上,暖洋洋的。

 

迷迷糊糊的,林凡抬起头,有人挡住了面前的阳光。

 

好像是陆柯燃,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接过林凡手里的花笑了笑。

 

“你来啦……”林凡伸了个懒腰站起来,下意识的说。可是清醒过来的时候面前什么也没有,手里也空空的。

 

“哗啦。”

 

林凡低下头,一束淡紫色的干花被自己踩在脚下。

 

 

 

 

 

 

 

去机场送陆柯燃没找到人,回家打电话也没人接,可能还在飞机上。

 

林凡心里一直对这个耿耿于怀,老是觉得有些遗憾。也给谢可寅打过电话,她说她也不知道,电话也一直没打通,给陆爸爸和陆妈妈的电话也没打过去。

 

“怎么会这样呢?”林凡躺在床上瞥了一眼插在书桌上的花自言自语。

 

早饭的香味顺着门底缝传过来,林凡踏上拖鞋出去,刚好爸爸妈妈正往餐厅里端饭。

 

“快来吃饭,去洗洗手。”

 

“好的~”林凡拉长音调,贴着站在厨房门口的林爸爸进去洗手。出来的时候顺手帮忙端了一碟菜出来,“看电视看电视!”

 

林凡一手端着盘子,微微弯下腰打开电视。因为林凡是个文科生,所以电视一般都是调到中央13台。

 

“于2010年11月21号,××公司由××飞往××的×××721航班在当日下午三点于×××地区失事……”

 

“啪。”

 

林凡脸上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起来,正端着手里的菜往桌子这边走,主持人标准的普通话从背后传来。

 

盘子从手中脱出,爸妈都没有说话,林凡惊愕的缓缓回过头看向电视屏幕,主持人正埋头整理稿子。

 

平静的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亲爱的林凡:

 

您好!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到英国了。这是我拜托锅贴店老板帮忙送的,其实我的航班是早上八点的,我怕你看见我走会哭鼻子。哈哈,我是不是个小机灵鬼?(快夸夸我)

 

我现在上高三,你上高二。你还要两年才能高考,在这期间我们应该是见不了面的,学习紧,而且我老爸应该不会随便在带我回去了。但是!你高考的那天我说什么也是要回去找你哒!!到时候我们俩一起疯两个月好不好?

 

我在这边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会好好吃饭,运动,好好学习。你就不要担心我啦。

 

你也要好好的,到时候我们一起称霸东区的美食街!

 

我们要一起努力一起变优秀~

 

完了,咱俩太熟了,真的没有什么话想说。emmmm……

 

 

 

千万别找对象啊!等我回来。

 

 

还有,

 

我喜欢你。

 

其实之前我觉得暗恋是最好的感情了,你对我笑一下我能开心好久,你对我说的话,我能记好多年。还不用担心自己失恋。(这句话是网络上借鉴的)

 

 

求求你了

 

 

就等我两年,就两年。

 

到时候我一定麻溜的滚到你面前~

 

 

 

 

 

祝您:

笑口常开

两年之内没有对象

 

 

 

喜欢林凡的陆柯燃。

 

 

 

 

 

周围走过的路人频频回头往这边看,也有几个人拿着手机拍。

 

有一个短头发的女生,蹲在锅贴店门口的垃圾桶旁,面前的地上是一包锅贴两杯豆浆和八宝粥。

 

她嚎啕大哭,怀里死死的抱着一张薄薄的纸,像是一个丢了全世界的小孩子。

 

 

 

 

 

 

陆柯燃你这个王八蛋

 

 

你真他妈的自私。

 

 

对啊

 

 

暗恋挺好的

 

 

至少不会失恋。

 

 

可是、可是

 

有谁能教我吗

 

 

 

这两年,

 

 

我怎么等?

 

 

 

 

 

 

 

 

 

 

 

 

 

 

 

 

 

 

 

 

 

 

 

 

 

 

 

 

 

 

 

 

 

 

 

 

 

 

学校门口拉起了警戒线,对面那条街上有家长组成的志愿者搭建的小棚,里面堆满了水。出租车和大巴上面贴着各种横幅,路口停着几辆警车,门口熙熙攘攘的,每一个考生周围都或多或少的围着两三个家长,有的甚至连爷爷奶奶都来了。

 

“凡凡,我们尽力就好了啊,千万别紧张听到了没有?”林凡的妈妈拉着林凡的手嘱咐道。

 

“对,凡凡啊,咱们不紧张,到时候万一要是没考好回来老爸养你啊。”

 

“你说什么呢!咱凡凡能考不好吗?”林凡的妈妈捣了一下林爸爸。

 

“我这不是说万一吗?”

 

“哎呀你俩别吵了,我会好好考哒!”林凡无奈扶额,最后索性丢下他俩自己进了学校。

 

经过了一系列的扫描检查,林凡在人群中往教学楼走。

 

她回过头,在背后哄闹的人群中老爸老妈正踮着脚尖给自己比加油,她应付的回了一个手势。

 

 

“我觉得凡凡在敷衍我们。”林爸爸坐在车上远远地望着车门口。

 

“可能是找那个说来找她的小伙伴的吧。”

 

“天哪!你偷看闺女的信!”

 

“滚边子去,你不也偷看了!你不偷看你能知道我说什么!”

 

林凡的爸爸打开手机刷抖音,“凡凡也不和我们说说,你说她那个朋友怎么没来啊。”

 

“小孩的话你也当真?再说了,凡凡手机不是老早之前就丢了嘛,我们也没给重新补一张电话卡,也不知道她那小伙伴能不能知道。”

 

两人趴在车窗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一个带着鸭舌帽,穿着白色的外套的人慢悠悠的走过,听到两人的对话猛地顿住了脚步。

 

“叔叔阿姨?”

 

 

 

 

 

 

 

 

 

 

第二天下午

 

林凡在门口张望了许久,最后一直守在门口的看门大爷找到她说,林爸爸和林妈妈提前回家给她准备伙食去了。

 

考完试大脑一片空白,没有预料的狂喜,只是淡淡的踏实感。累死累活的熬过了这几个月,心里对成绩有些忐忑,但不可否认的是自己的那种轻松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

 

“啊!宝贝考完了!!”林妈妈夸张地从沙发上站起来冲着门口大叫,林爸爸正摆弄桌子上一大堆外卖。

 

“天哪,怎么点这么多?!”林凡将试卷袋丢到一旁,看着桌子目瞪口呆。

 

“你妈说,你最爱吃这些垃圾了,既然考完试,我们就买一桌子垃圾来满足你~”林爸爸将一个塑料袋卷起来丢到垃圾桶里,“你去你房间拿点纸来,家里的纸没有了。”

 

“好。”

 

看着林凡往自己卧室走,林爸爸林妈妈不约而同的对视了一眼。

 

 

“咔哒。”

 

“……”

 

“扑通。”

 

 

林妈妈悄悄地凑过去,就见屋里的两个人坐在地上,林凡跨坐在陆柯燃的腿上死命的揽着陆柯燃的脖子。

 

“……你、你不是死了吗?”林凡紧紧的抱着陆柯燃,喉咙哽咽的话有些扭曲,可是怀里的感觉是如此的真,一点也不像在梦里那样缥缈虚无的样子。

 

陆柯燃随即红了眼眶,但还是不忘对着趴在门口的夫妻俩眨了眨眼。

 

 

 

 

 

 

 

林爸爸“哼哧哼哧”的将一张席子,两个枕头和两床被子搬到天台上,走的时候对着两个人做了一个wink,“你们俩尽情地玩,这里是十二楼顶,没有监控的~”

 

“爸爸,你眼睛是抽筋了吗?”

 

 

 

 

 

 

“艹……这么多年,你一直以为我死了??我的航班是×××727,不是×××721!”

 

“不然呢?那天我在那里等了你一天,回家吃饭的时候新闻上播的。你当时又没说清楚!”

 

“我到那里后就被我妈妈按着头倒时差,办手续,闲下来想给你打电话结果成了空号!QQ也不回,天哪当时我的心拔凉拔凉的。”

 

“对不起啊,我那天以为你死了,蹲在锅贴店哭了一场,回到家后发现手机不见了。我又没有记密码和账号,所以就索性重新开了一个号。”

 

“对不起要是有用,那要警察干嘛?”陆柯燃想到一个电影的台词,“那得给点赔偿吧?”

 

“余生都给你好不好?”林凡也用了小说里很著名的一句话来回复,但随即又肉麻的把头塞进被子里嘿嘿的笑起来。

 

楼顶的风凉飕飕的,因为雾霾,也没有星空可以看,只有一轮小小的月亮。底下仍可以感受到热闹非凡。

 

 

 

 

 

 

 

只是一个小小的误会,可是会让人的生活发生很大的改变。可是不免有些庆幸。

 

庆幸在明知道没有我的日子里,你还会下意识的等待。也许对你来说只是还没等到合适的,毕竟你还年轻。

 

可是冥冥之中,缘分使然。兜兜转转的,总会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再次相遇。

 

有一句话陆柯燃很是认同,有些东西是命中注定的,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就像身边这个睡得迷迷糊糊的土豆崽子。

 

是我的。

 

永远都是我的!

 

 

 

 

 

 

 

 

 

 

 

 

 

 

 

 

 

 

终于搞完了~

 

我就说我是一个BE型选手,到后面这个结局是硬扯出来的,大家将就着看吧。(鞠躬道歉)

 

看在码了这么多字的份上,各位看官留一个小红心呗~

 

谢谢大家捧场(企鹅鞠躬)




 

 

评论(35)
热度(67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 | Powered by LOFTER